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反彈近高點減碼為宜 留意週四美就業數據

2020/03/25 14:51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359點,成交量在1830億左右,這幾天量能是稍微回升,這3天是呈現價漲量增的狀況,可是整個格局來說仍是跌的時候量大,往上反彈的時候,量是逐步遞減的。所以目前還是1個反彈的走勢,還不構成回升的條件,通常我們認為在熊市的時候才會看到這樣子急跌急彈的走勢,正常的多頭格局,要真正止穩向上,他必須經過打底震盪,起碼過1到2個月,久一點可能3、4個月以上,這樣震盪打底後才會有籌碼換手、籌碼比較乾淨的狀況。目前的走勢接近反彈高點,已經進行這樣ABC的反彈,那也來到3/13號相對低點的位置,這邊是上1個比較大的支撐區,那原本支撐區跌破之後,就變成壓力區了。

美國現在已推出了無限制的QE,也推出了振興經濟專案,會有6兆美元灑到市場上面,針對一些中小企業、民間去做政府支出。接下來禮拜四將會公布第1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這個人數就至關重要,因為這是發現疫情之後,第1次公布這樣的數據,甚至有人估計說現在可能會到200萬人。

我們看到選擇權的部分,選擇權的月選部分在CALL未平倉量,買權的未平倉量比較大的壓力區在1萬點以上,可是目前看起來應該比較難來到這個區域,其實現在這個位階9600、9700以上壓力都是比較重的。那往下的支撐就可以看到第1個比較大的未平倉量是在9000點,在下來就是8800這個履約價了。所以如果這邊是反彈將近高點的位置,建議大家去減碼,手中的個股確實要做調整,進行汰弱留強,因為很多弱勢股是比大盤反彈還要慢、還要弱,這種股票在大盤開始回跌的時候,將會是另1個下跌的風暴中心。

這週週線來說,還是1個紅K,所以這週多頭還是有希望,還是多方控盤,可是到下週甚至禮拜四、禮拜五的時候,就有機會進行轉折,所以建議大家逢高減碼,盡量持盈保泰,等待下次低點再去做進場佈局,因為我們可以看到熊市徵兆已經發生、已經跌超過20%,美股甚至跌到30%,這樣的狀況下,沒有經過震盪打底,是比較難去再走入另1個多頭走勢的,以上報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