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T產業今開第2場紓困咖啡 業者期待具體刺激內銷作為

2020/03/25 13:58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也召開第5場「紓困咖啡」再度邀請資通訊業者討論疫情衝擊,包括電電、電路板等產業公會以及群創、台達電、日月光等大廠均出席。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上次討論主要是聚焦在生產端復工等狀況,但疫情已經擴大到歐美影響到消費端;而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則表示,雖大企業資金較無問題,但供應鏈小廠面臨狀況仍嚴峻,刺激內銷是比較重要的課題。

行政院昨公布第2波紓困方案,經濟部今則召開第5場「紓困咖啡」、第2度邀請資通訊業者討論疫情衝擊及溝通紓困政策。本次出席大咖包括群創、台達電、日月光、智邦、欣興,以及電電、電路板等產業公會。

上1場資通訊業者溝通會在12日召開,主要聚焦中國斷鏈及復工情形,但兩週期間疫情已在歐美擴大。沈榮津表示,上次討論主要是聚焦在生產端復工等狀況,但疫情已經擴大到歐美影響到消費端,將針對此進行溝通;而經濟部公布水電費減收及工業區、加工出口區租金緩繳等措施,也會同步向業者說明。

而業者則表示,期待有具體刺激內銷作為。蔡榮騰表示希望政府再多做一點事,如降稅等政策,因為很多中小企業已撐不下去,電子供應鏈必須大家一起支撐。他也強調,目前電子五哥、十哥等大企業資金較無問題,但供應鏈小廠面臨狀況仍嚴峻,刺激內銷是比較重要的課題。

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記者黃佩君攝)

蔡榮騰強調,目前復工狀況還算不錯,但供應鏈問題在台灣或世界各地還需要積極去爭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