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貴如雲煙 美國百萬富翁人數驟減50萬

2020/03/25 13:34

武漢肺炎疫情的一連串影響,嚴重損害了富人們的財產。(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2019年底時,百萬富翁人數達到史上最多,有1100萬人,但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短短幾個月內風雲變色,截至上週五(20日),美國有100萬美元以上資產的家庭,至少減少了50萬個。

《彭博》報導,根據研究公司「Spectrem Group」數據,100萬美元以上資產的美國家庭至少減少了50萬個,而每個階層的富人都受到了損失,就連身家超過2500萬美元的階層也難以倖免,減少了1.8萬戶。

美國創下百萬富翁人數的歷史新高,主因來自史上最長牛市,以及低利率和減稅措施,但武漢肺炎疫情的一連串影響,嚴重損害了富人們的財產,因為這些富人比整體人口來說,更可能擁有股票,根據聯準會統計,截至2019年底,美國最富1%家庭擁有53.5%的股票和共同基金比例。

隨著股市暴跌,最頂層的富人們損失更加慘重。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今年以來,全球前500名富豪損失了近1.3兆美元,跌幅21.6%,這500人中有180名是美國人,他們共損失了4330億美元。

不過對於底層和勞動階級來說,疫情帶來的後果可能嚴重許多。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估計,隨著小至餐廳大至工廠的停業,美國Q2失業率恐達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