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川普政府撤對中關稅救美企?納瓦羅再斥假新聞

2020/03/25 15:10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美國各地,有消息傳出在國內製造商和工會行業組織要求下,美國有意收回關稅。對此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二向《路透》強烈否認撤回關稅的打算。

納瓦羅否認這份「據說政府在討論撤回關稅」的報告,稱該報告依賴匿名消息來源,完全不了解當前政府的貿易政策。「這是假新聞,川普的關稅一直是抵禦中國經濟侵略的重要防線。取消關稅只會使中國富裕而犧牲美國工人。」

據《路透》報導,納瓦羅駁斥的消息先前出自《彭博》,當中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和其他機構正在討論要提議關稅延期,然而是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CBP上週五表示,鑑於病毒擴散嚴重性,將放寬部分進口商支付進口商品關稅、稅款、費用的期限。

不同意撤回關稅的行業組織有「Americans for a Prosperous America」,該組織向CBP去信稱,延期關稅將傷害「原本被與公平進口競爭、現在被肺炎衝擊」的美國業者。美國製造業聯盟(AAM)主席保羅(Scott Paul)亦說,他的組織不同意撤回關稅,因為現在推動此事是無濟於事的,認為這一舉動將導致進口激增,這將給美國製造商度過當前肺炎危機時造成2度傷害。

本月稍早,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曾說川普政府未考慮靠大幅放寬中國產品的進口關稅來緩解肺炎的經濟衝擊。不過,上週五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正就「是否要豁免對中國商品的額外關稅」徵求大眾意見;此前也有2批中國進口醫療產品宣布免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