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夏普92.4億日圓入主NEC Display!股價狂漲逾12%

2020/03/25 11:58

夏普25日宣布,將以92億日圓取得NEC Display Solutions共2/3的股權,並將該公司納為子公司。(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子公司夏普週三(25日)宣布,將以92億日圓(約台幣25.09億)取得NEC Display Solutions共2/3的股權,並將該公司納為子公司;消息激勵夏普週三在日股股價大漲超過12%。

日本《日經新聞》25日報導,夏普於週三宣佈將收購NEC旗下顯示器事業,NEC Display Solutions主要在海外擁有電子看板等事業基礎;報導指出,夏普在收購後可加速顯示器事業在海外拓展的腳步,更有利追擊市場上領先的三星、LG等韓廠。

報導指出,夏普將投入92億日圓取得NEC Display Solutions共2/3的股權,這起收購案仍有待日本反壟斷監管機關審查,預計能在今年7月完成交易;NEC Display Solutions除了廣告用電子看板、電子黑板等,也涉及投影機等辦公室用機器。

日經指出,NEC公司的獲利主軸主要在活用ICT的服務及解決方案,希望逐漸分階段剝離並出售電腦等硬體的機器事業,而在脫離硬體的改革過程中,與夏普希望擴展顯示器事業的想法不謀而合,據悉夏普目前將維持NEC品牌,持續開展其事業。

受此消息激勵,加上夏普先前在日本三重工廠生產的口罩,預計將在本月下旬出貨,夏普股價週三上午在日本一度大漲12.84%,截至中午收盤,夏普股價大漲123日圓或11.98%、暫報1150日圓;NEC股價則漲6.6%、報3715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