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 勞動部搶救非典型勞工 將釋出公部門打工機會

2020/03/25 11:35

勞動部規劃搶救非典型就業勞工,擬將盤點釋出公部門打工機會,讓因為疫情影響工作的非典型就業勞工可以另有增加收入的機會。(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業別,勞動部規劃搶救非典型就業勞工,包括:時薪打工族、派遣或承攬等類型,擬盤點各個公部門可釋出的打工機會,讓因為疫情影響工作的非典型就業勞工可以另有增加收入的機會。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召集勞動部、交通部和經濟部針對疫情因應進行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中場休息受訪表示,非典型就業勞工也是勞動部欲援助的對象,目前在規劃方案細節中。

許銘春指出,初步規劃是將盤點、釋出各個公部門時薪打工機會,提供給時薪打工族、派遣或承攬等受疫情影響工作的非典型就業勞工,符合資格的實施對象擬為從寬認定,詳細相關細節待定。

公部門打工機會薪資將用時薪計算,目前基本工資時薪為158元。根據勞動部日前釋出的部分訊息,公部門打工計畫的每月打工時數上限擬將列為72小時,因為根據去年統計資料,部分工時人員平均每週工時為17.9小時,上限72小時是以18小時*4週做出計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