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手超精準!貝佐斯「賣在高點」95億未被股災吞噬

2020/03/25 11:08

華爾街日報計算,貝佐斯等美國上市公司高層出手精準,在2月初開始出售持股,避免了近19億美元的潛在損失。(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疫情擴散、油價崩跌等影響,全球股市在本月歷經多次暴跌,美股史坦普500指數最深自高點回落超過30%;然而據《華爾街日報》計算,包括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在內,多名美國上市公司高層出手精準,在2月初開始出售持股,避免了近19億美元(約台幣574.81億)的潛在損失。

《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貝佐斯在內,美國多家上次公司高層拋售自家公司股份的時間點非常精準,根據該報檢閱2月1日至3月19日期間,超過4千份監管文件,分析顯示,這段期間內,上市公司高層總計出售自家公司股票約價值92億美元。

其中,出售最多股票的就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規模遠高於其他美企高層,貝佐斯在2月第1週,也就是美股到達近期高點前,賣出價值約34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若是持有這些股票到3月20日,帳面損失約為3.17億美元(約台幣95.9億)。

整體而言,上述操作使得美企高層避免掉19億美元的潛在損失,該數據是基於個別股票出售時與3月20日的價差來計算。

該報也強調,沒有跡象顯示,出售股票的行為是基於任何內幕消息,企業高層常於年初因稅務或預設策略等原因出售股票。但數據也顯示,美企高管這回出售的股票數量,較前兩年增加約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