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錯失防疫最佳時機!」 比爾蓋茲:建議鎖國6到10週

2020/03/25 09:04

比爾蓋茲認為,美國在防疫方面不夠迅速,已錯過「避免強制封鎖」的最佳時機,建議美國實施封鎖6至10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二再對武漢肺炎疫情發表看法,稱美國因為防疫方面不夠迅速,已錯過「避免強制封鎖」的最佳時機,建議美國實施封鎖6至10週。

《CNBC》報導,比爾蓋茲於TED Connects節目表示:「美國錯過了在不封鎖情況下掌控疫情的最佳時機。」 他指出,美國的防疫行動不夠迅速,所以鎖國無法避免。

武漢肺炎於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比爾蓋茲則說:「1月時大家就應該要注意到了。」據報導,美國許多地區如加州、紐約、華聖頓等,已下令暫時關閉非必要的業務,結果導致失業人口激增、股市跌至低點。

比爾蓋茲指出,自主隔離將對經濟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但眼下情況無法妥協,他建議美國鎖國6至10週。

他說:「很難去對人民說『嘿,繼續去餐廳用餐,去買新房子,忽略街角成堆的屍體,我們希望你們保持消費,因為一些政客認為GDP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