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嚴峻 桃園至今旅館減免房屋稅420萬元

2020/03/24 20:36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桃園晶悅飯店申請停業一年。(摘自該飯店臉書)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首當其衝的就是觀光旅遊業,桃園市至今已有30家旅館業申請減免房屋稅,地方稅務局也核准29家、減免金額高達420萬元,其中三發地產關係企業桃園晶悅國際飯店,向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申請停止營業1年,也是核准的29家飯店當中,歇業時間最長的飯店。

地方稅務局長姚世昌表示,店舖房屋原按營業用稅率3%課徵房屋稅,若現況已為空屋,則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較低稅率2%課徵,若部分範圍停用亦可依面積比例適用,例如,飯店原有4個樓層對外營業用面積為1萬平方公尺,若疫情期間縮減至2個樓層、5千平方公尺,房屋稅是依實際使用情形按月計課,只要於當月15日以前變更者,當月份即改按適用稅率。

姚世昌說,桃園市已經有許多飯店歇業,並向勞動局通報資遣或無薪,對此桃園地方稅務局已經主動蒐集相關資料輔導飯店業者適用較低房屋稅率,可節省約1/3房屋稅,目前核定的29家飯店,除桃園晶悅國際飯店申請1年外,另有20家飯店申請6個月歇業、3家申請4個月歇業、5家申請3個月;另業者可隨時調整歇業時間。

除晶悅國際飯店停止營業外,去年下半年才加盟「喜來登」的桃禧航空城大飯店,也關閉2館,董事長李三蓮說,以往兩個館可提供450個房間,以往都有7、8成住房率,如今每天住房只剩10幾間,只能暫時關閉2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