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大漲16%!加密貨幣市值24小時增逾4千億

2020/03/24 16:42

週二比特幣大漲超過16%,帶動加密貨幣整體市值24小時內大增超過140億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月初包括比特幣在內,加密貨幣遭遇到猛烈的拋售,但隨著美國聯準會(Fed)推出無限量QE,提振亞股上漲,週二比特幣大漲超過16%,帶動加密貨幣整體市值24小時內大增超過140億美元(約台幣4234.52億)。

儘管歐美股在週一重挫,受到Fed政策激勵,美股期指、亞股在週二勁揚,比特幣亦追隨漲勢,大漲16.52%至6863.43美元兌1比特幣,同時也帶動其餘加密貨幣上漲,以太幣、瑞波幣(XRP)分別上漲15.71%、8.69%。

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計算,加密貨幣整體市值較前1日大增140億美元,推動總市值來到1871.22億美元。

財經媒體「CNBC」報導,加密貨幣市場過去被認為是「數位黃金」具避險性質,然而在本月初隨著油價崩跌,加密貨幣於12日暴跌,比特幣價格狂崩48%,24小時內整體市值蒸發935億美元,比特幣的表現在這波股災中,顯得更像風險資產。

加密貨幣交易所Luno業務開發主管 Vijay Ayyar指出,在Fed宣布推出前所未有的寬鬆措施以支撐經濟後,隨其他資產的上漲,看好比特幣價格的漲勢出現,提供投資人很大的信心;他也表示,這是首次比特幣有機會在市場低迷時期展現避險特性,不過目前尚未得到驗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