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面臨史上最大經濟災難!金融大鱷籲川普關閉股市

2020/03/24 16:28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不安,美國股市在過去1個月內持續暴跌,標普500指數在4週內已重挫超過30%。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23日警告,美國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災難和經濟災難」,呼籲美國總統川普應該暫時關閉股市,直到美國的感染人數持續2週下降為止。

《Newsweek》報導,曾準確預測2008年美國次貸危機的巴斯表示,政府應對疫情大流行所引發的經濟危機,正在快速摧毀退休儲蓄帳戶,政府有道德義務進行介入。巴斯警告,美國經濟將出現5到6兆美元的漏洞,形容這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災難和經濟災難」。

巴斯呼籲,美國應該關閉股市,直到美國感染人數連續2週下降,「嬰兒潮世代(指1946至1964年出生的人)即將退休,一旦你毀掉了那麼多財富,嬰兒潮世代將會做出情感上的決定,他們是我們最關心的人,專業投資人和賣空者並非我們真正關心的對象」。

美國上次關閉股市,是在2001年爆發911事件之後。1914年第1次世界大戰在歐洲爆發時,美國股市也曾關閉4個月。巴斯對外界關於關閉股市會引發銀行擠兌或另1場金融危機的擔憂不以為然,指聯準會可能會向銀行體系注入流動性,以提振信心。

巴斯還喊話,美國國會迫切需要通過經濟刺激方案,以緩衝經濟衝擊,避免社會動盪,「若我們國家一半人口的支票帳戶裡的錢少於1000美元,而且他們被解僱,在我看來,僅需約1個月或更短的時間,就會出現社會混亂,這是電視上沒有談到的事情。若我們不能每2週向這些人提供1000美元或類似的東西,直到這場危機過去,我們就會看到社會混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