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走勢重演2008年?專家料將大漲一波

2020/03/24 15:55

許多分析師及投資者認為,黃金現在的情況就如同2008年,經過本月份的暴跌後,有機會出現一波強勁反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背景下,黃金近期的避險功能受到質疑,金價並沒有隨著美股暴跌而上漲,因為在市場激烈動盪的情況下,投資人傾向變賣資產套現。但許多分析師及投資者認為,現在的情況就如同2008年當時,經過本月份的暴跌後,有機會出現一波強勁反彈。

綜合外媒報導,金價本月迄今下跌近2%,因股市暴跌促投資者拋售黃金,支應股市保證金追繳,並將資產套現,這樣的情況也曾出現在2008年。

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金價在暴跌後,隨即展開長達數年的反彈漲勢,並在2011年創下歷史高點,該紀錄一直保持至今。報導指,2008年末,金價在1個月內下跌逾20%,到11月份跌至700美元左右,隨後便出現避險買盤。

牛頓投資管理公司(Newt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專家Catherine Doyle指出,若這次金價走勢與2008年相似,隨著市場壓力顯現,黃金優勢將再激發出來。

First Eagle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價值團隊負責人Matthew McLennan則點出另1個與2008年相似的地方,即儘管金價近幾週走跌,但下跌幅度並沒有股市及其他大宗商品來得顯著,這代表黃金的購買力相對上升。

McLennan指出,聯準會(Fed)逐步消去市場的流動性擔憂,提供利率的前瞻指引,甚至或控制殖利率曲線,且當前經濟正處疲軟,黃金潛在的避險價值將有效發揮作用。

儘管各國央行及政府承諾砸重金救市,但花旗集團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場投資者可能還是傾向持有現金,尤其是美元,料金價將再經歷一波下跌才會開始反彈,有望在2021年觸及2000美元的新高點。

截至發稿時間,4月黃金期貨上漲1.8%,報每盎司1601美元;黃金現貨上漲1.28%,報每盎司1573.1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