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加州醫療資源短缺 馬斯克捐贈1255台呼吸機

2020/03/24 14:49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加州面臨醫療資源短缺問題,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3日透露,他已向洛杉磯當局捐贈1255台呼吸機,以滿足疫情變得更加嚴峻時的需求。

《彭博》報導,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他上週從中國購買了1255台呼吸機,並安排空運到洛杉磯,感謝特斯拉員工、中國和洛杉磯海關官員的幫助。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23日在記者會上稱讚,馬斯克的捐贈「是1種英勇的努力」。

紐森透露,6家加州公司已經提供生產防護服的設施,他還正在與另外25家供應商進行對話,這些供應商希望為醫療工作者提供3D列印口罩。

紐森指出,最新的模型預測,隨著疫情持續蔓延,加州將缺少5萬張病床來滿足需求,而對於那些需要增加床位的醫護人員來說,加州正在尋求10億支手套和5億多個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