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紐約、米蘭呼吸器短缺 中國工廠產能全開趕訂單

2020/03/24 13:38

《彭博》報導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各國陷入呼吸器短缺,中國醫療產品工廠正全力生產趕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外媒消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中國醫療產品工廠正全力生產呼吸器,如北京誼安醫療公司(Beijing Aeonmed Co.)便24小時不間斷,以滿足國外訂單需求,尤其身為疫情重災區的米蘭及紐約。

《彭博》報導,北京誼安工廠自2週前滿足中國的呼吸器需求後,就不斷在接海外訂單,不僅生產線採三班制,連研發人員也被派至生產線,生產機器一直不停運轉。

北京誼安經理 Li Kai指出,全球國家現在都想買中國的呼吸器,他們目前有上萬台訂單在等候,如何加快生產是關鍵。

報導指出,隨著疫情在義大利及美國擴散,米蘭及紐約的醫生迫切需要呼吸器。紐約州州長郭謨(Andrew Cuomo)表示,該州目前僅有5千至6千個呼吸器,但實際可能需要3萬個。

美國重症醫學會(SCCM)估計,疫情期間美國約96萬病人需要呼吸器協助,但美國目前僅有約20萬個呼吸器;至於死亡人數最多的義大利,呼吸器嚴重短缺迫使醫生必須分流病人。

報導指出,中國最初掩蓋疫情,導致疫情突破邊境擴散至海外,如今一直試圖挽救其國際地位,向歐洲疫區提供口罩等補給品,希望成為歐洲的救星。如北京誼安,來自數十個國家的訂單突然湧入、生意大增,其中不少國家透過包機或軍用機來運載這些呼吸器等物資。

中國貝登醫療平台(Vedeng)供應鏈經理Wu Chuanpu指出,中國所有的呼吸器工廠都已達到最大產能,被外國需求填滿。他指出,這些工廠將維持最大產能至5月,貝登每天約獲得60至70個新訂單,每筆訂單都需要數百貨數千台呼吸器,多數是政府下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