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市場需求劇減 豐田日本國内5家工廠將停工

2020/03/24 10:42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決定,將自4月3日起,暫停其在日本國內5家工廠,總計7條產線的生產。(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應對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導致海外市場需求減少的情形,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決定,將自4月3日起,暫停其在日本國內5家工廠,總計7條產線的生產。

綜合媒體報導,豐田在今年初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其中國工廠曾經歷約1個月的停工。直至2月中,中國疫情漸趨緩,豐田4家中國工廠也逐步復工,但中國的物流和生產,在疫情和防疫措施下仍然低迷,加上如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至全世界,導致海外市場需求減少,迫使豐田不僅需暫停關閉其海外工廠生產外,現也傳出將暫停關閉其日本國內工廠。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為應對疫情帶來的影響,豐田昨(23)日宣佈,將自下月3日關閉其在日本國內5家工廠,總計7條產線生產。

不過上述各工廠停工天數不一,像是豐田將在4月3日關閉高岡工廠和堤工廠的產線,至4月7日;其田原工廠的產線則將從4月3日停工至14日。另外,生產高檔車品牌LEXUS的九州工廠的產線則從4月3日關閉至15日,羽村工廠產線,則在4月3日停工至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