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宿率剩10% 香港掀賓館倒閉潮估逾300家將結束營業

2020/03/24 08:23

香港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旅遊業受挫,業者估約300家賓館將倒閉。(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肆虐,一舉擊垮全港旅客數量,重挫賓館營運,根據業者指出,目前住宿率約只有10%,若是情勢未改,未來2至3個月會出現歇業潮,以全港有牌照約1800家賓館的2成列計,至少300家賓館倒閉。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香港旅遊業賓館聯會主席劉功成形容,現在香港觀光市場幾乎是「一片死寂」,即使去年下半受到反送中事件的街頭連番抗爭,觀光受到挫折,但業者大致還能生存,不過,疫情打擊就讓商務旅客、短租客都全面消失,只剩下本港的長租客或熟客,經營力又敵不過酒店及飯店業,致使市場更形艱困。

報導指出,即使港府有防疫抗疫基金的資助,但能取得的資助一次在5萬至8萬港元(約19.4萬至31.2萬台幣) ,根本是杯水車薪,且這筆錢還要繳交租客,只是過水,對業者幫助很有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