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受重創 2月現「問世最大衰退」

2020/03/23 18:31

自智慧型手機問世以來,市場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慘澹過。(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導致經濟活動停滯,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上週發佈的報告指出,今年2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6180萬支,較去年同期的9920萬支相比大減38%之多,創下智慧型手機問世以來的最大跌幅,且預料3月的將依舊疲軟。

《CNBC》報導,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Linda Sui指出,從2003年開始,Strategy Analytics就開始調查智慧型手機市場,而2月的衰退是「有史以來最大」。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也顯示,不論是平價機還是旗艦機,通通無法倖免於大幅衰退的命運。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同時對智慧型手機造成「供給」及「需求」2方面的衝擊;停工影響零組件生產致供應鏈受破壞,對消費者而言,疫情也減少了消費慾望,甚或受到政府下令隔離檢疫的影響。

更糟的是,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反映的是「亞洲地區」受創的影響,隨著肺炎疫情蔓延,現在全球其它地方正面臨一樣的衝擊,Strategy Analytics就預期儘管中國疫情趨緩,3月市場依然沒有反彈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