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馬來西亞考慮延長全國管制令、擴大經濟刺激方案

2020/03/23 15:32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今天(23日)進一步指出,不排除將延長馬來西亞的行動管制令,具體措施將於3月30日召開國安會議後決定,亦可能於當天宣布經濟刺激方案,圖為慕尤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馬來西亞為防堵疫情,自3月18日起實施行動管制令(以下簡稱管制令),為期兩週至三月底,但昨天(22日)馬來西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破百例,對此,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今天(23日)進一步指出,不排除將延長管制令,具體措施會於3月30日召開國安會議後決定,亦可能於當天宣布經濟刺激方案。

據《路透》報導,馬來西亞總理今天(23日)指出,大馬政府考慮要延長相關限制措施至少兩週,同時也會宣布更多的經濟刺激方案,減緩武漢肺炎疫情及石油價格崩盤的衝擊。他表示具體措施會於3月30日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議時討論,決定是否需要延長管制令,持續對活動及商業進行限制,此外,大馬政府也不排除於當天宣布擴大經濟刺激方案。

據悉,馬來西亞境內截至目前為止,累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1306例,其中10例死亡。馬來西亞國防部亦於昨天(22日)出動軍隊,與警察合作上街共同執行管制令,其國防部部長依斯邁沙比利對此指出(Ismail Sabri Yaakob)指出,「儘管警察表示有90%的人都遵守管制令規範,但10%的人數依然不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