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3月多次熔斷 外媒爆多名參議員股市跌前售股

2020/03/23 14:22

外媒爆料,美國多名參議員在美股大跌前拋售股票;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相關問題時,他回應自己沒有股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蔓延引來市場恐慌,美股在3月多次熔斷,有外媒爆料,美國多名參議員在美國疫情尚未擴散時,提前拋售股票,大賺災難財;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及相關問題時,他回應自己沒有股票。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股市連數週大跌,《紐約時報》日前爆料,在美國股市暴跌前1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波爾(Richard Burr)早已拋售33支股票,估價在62.8萬美元到172萬美元之間。另外,還有1個秘密錄音流出,當時約在2月中旬,他就已透露,武漢肺炎可與1918的流感疫情相提並論,消息一出後,引起美國人眾怒,被質疑美國政府隱瞞訊息。

對此,川普被問到有沒有在股市大跌前拋售股票,他提到「這是一個令人討厭、但值得詢問的問題」,他表示自己沒有股票;另外他稱,當自己決定參選美國總統時,就已經讓他損失數十億美元。

據悉,除了波爾外,還有加州參議員範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 D-Calif),在2月中到2月底賣了150萬美元至600萬美元、俄克拉荷馬州參議員英霍夫(James Inhofe)賣了40多萬美元、佐治亞州參議員洛夫勒(Kelly Loeffler)1月底到2月初賣了幾百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