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紐約市近1.1萬人確診!白思豪示警:醫療資源即將用罄

2020/03/23 11:34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美國延燒,紐約淪為全美疫情重災區,截至22日,紐約州已有16887起確診病例,其中光是紐約市就有近11000起確診病例。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22日示警,紐約市醫院維持運作所需的基本配備將在幾天後用罄,這場疫情是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美國國內面臨的最大危機。

《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州病例數量持續激增,該州確診病例已佔全球確診病例5%左右。截至美東時間22日晚間,紐約州已有16887起確診病例,較21日新增4627例,另有至少150起死亡病例。紐約市22日晚間表示,紐約市有近11000起確診病例。

《法新社》報導,紐約市目前是全美確診病例最多的城市,紐約市長白思豪22日警告,紐約市醫院正處於臨界點,「坦率地說,大約再過10天,我們就會看到呼吸器、外科手術面罩等維持醫院系統運作的基本配備普遍短缺」。

白思豪懇請美國總統川普動員軍隊,協助加速迫切需要的醫療用品生產和分發,「如果我們無法在未來10天內得到更多的呼吸器,就會有原本可以活命的的人死去」。

白思豪警告,最糟的情況還沒發生,這場迅速蔓延的疫情可說是自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美國國內面臨的最大危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全面動員軍隊,我們需要國會表現得好像我們正邁向下1個經濟大蕭條一樣,現在別只想著要幫助航空業擺脫困境,幫幫人民、醫院、各城市、各州和各郡吧」。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則表示,所有非必要的手術將從25日起取消,以為武漢肺炎患者騰出空間;另外,紐約州急需3萬台呼吸機,而每台呼吸機的成本可能高達4萬美元,他對各州爭相購買這些呼吸機感到失望,「這是個無法控制的局面。如果我們沒有得到設備,我們可能會失去原本可以挽救的生命」。

負責政府應對行動的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署長蓋諾(Pete Gaynor)表示,呼吸機等物資的需求是「全球性問題」,該署每日都在努力工作,以滿足這些需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