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僅官方預估一半! ING: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率恐不足2%

2020/03/22 18:54

時機歹歹,馬來西亞經濟前景越來越黯淡。(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政府之前估計,就算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考慮在內,今年經濟成長仍能達到3.6%至4%;不過包含ING、新加坡大華銀行、信評機構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等機構均認為,由於大馬面臨「武漢肺炎、油價崩跌、政局動盪」等3大風險,今年可能只有2%左右,為2009年金融風暴以來的最低數字。

據《彭博》報導,ING對馬來西亞的經濟預測甚為悲觀,ING亞洲區經濟學家薩克帕(Prakash Sakpal)形容,大馬經濟前景已「更加黯淡,成長率可能低於2%,甚至不排除負成長」。

大華銀行及惠譽國際則大砍馬來西亞的經濟成長預測;大華銀行從4%下調至2.4%,惠譽亞太地區主管Thomas Rookmaaker則表示,大馬的防疫措施短期內將傷害經濟,長期反彈則因全球疫情而存不確定性,之前4.3%的預測已「無法達成」,可能之後會下修成長率至2.3%左右。

為了支持經濟,馬來西亞政府已出台包含補貼電費在內的200億令吉(約48.65億美元)的紓困計劃,也在本月初宣佈降息1碼等,大馬央行(Central Bank of Malaysia,馬來西亞國家銀行)也可能在本週三(25日)下調經濟成長預測。

馬來西亞肺炎疫情人數竄升,目前已有1306例確診病例,其中10例病逝,為防範疫情蔓延,大馬18日祭出嚴厲行動管制令,本月底前禁止出國,商店、學校皆暫時關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