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經濟早就危機重重!分析師:疫情只是戳破泡沫的一根針

2020/03/22 14:51

美國經濟分析師哥倫布(Jesse Colombo)近日表示,美國經濟的狀況比許多人意識到的還要糟糕,而武漢肺炎疫情只是戳破美國經濟泡沫的一根針。(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對美國經濟造成衝擊。曾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的美國經濟分析師哥倫布(Jesse Colombo)近日表示,美國經濟的狀況比許多人意識到的還要糟糕,但導致3月美股大跌的武漢肺炎疫情並非主因,指美國經濟泡沫早已存在,而疫情只是戳破美國經濟泡沫的一根針。

《Fox Business》報導,哥倫布創造了「泡沫驅動型經濟復甦」(Bubblecovery)這個詞語,來描述美國經濟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復甦和飛漲的債務,自2019年以來,他一直警告全球範圍內即將到來的泡沫破裂,無論是科技新創企業或美國的頁岩油公司。

哥倫布警告,這種虛假的經濟復甦是以泡沫作為增長引擎建立而成,而這並不合理。哥倫布是一個不信任股票市場或中央銀行的「末日準備者」,估計自己已經儲備了2年半的食物。

哥倫布預測,隨著泡沫破裂,美國企業將處境艱難,許多美國工人將失業,「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世界已經承擔了近100兆美元的新債務,我們又開了一個『債務派對』,犯了同樣的錯誤。過去我們把罐子踢到路上,現在我們再也踢不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