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振經濟!中共黨政官員傳被令逛街、吃飯 還有低消規定

2020/03/22 12:54

中共政府近期下令各地方黨政官員帶頭「下館子」、「逛超市」,希望以此帶動民眾出門上街消費,提振國內經濟。(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中國經濟。有媒體報導,中共政府下令各地方黨政官員帶頭「下館子」、「逛超市」,希望以此帶動民眾出門上街消費,提振國內經濟。

綜合媒體報導,為振興經濟,近期傳出中國有不少省份颳起了官員帶頭上街消費的風潮。據悉,截至3月20日,海南、江蘇、湖南、青海、廣東、河南、安徽、浙江、雲南、重慶、山東、四川等至少12個省份,陸續傳出黨政官員帶頭到當地酒店、大排檔、路邊小吃店或農貿市場、超市等場所「吃喝」,希望以此帶動中國民眾出門消費。不僅如此,部分省份甚至還規定了官員消費的金額不能低於人民幣200元(約858元新台幣)等。

而官員帶頭上街消費的行為,引來外界議論。有中國民眾表示,「是不是應該等疫情結束再刺激消費?」,也有中國民眾批評,這種拼經濟不要命的作法,再也難以掩蓋疫情和復工難的窘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