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病毒讓債券成廢紙? 標普:美企違約率上看1成

2020/03/21 22:08

標普認為,美企面臨違約率高達1成的風險。(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美歐,經濟活動停滯,前景受到威脅,對許多現金流狀況不佳的公司而言更是沉重打擊,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就指出,在美國非金融企業違約率上看10%,在歐洲地區可能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法新社》報導,標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非常可能導致全球經濟成長的趨勢逆轉,企業的現金流及融資情況可能面臨緊張,導致美、歐地區企業出現違約潮;標普估計,未來1年內,10%的美國非金融企業可能違約,而歐洲也很可能會接近此數字。

一般來說,企業債券評等為「BBB」以上為「投資等級」,以下為俗稱「垃圾債」的「高收益債券」;標普點名,評等低於「B-」(低於BBB)的企業特別脆弱,在商業、金融或經濟環境轉壞時,其評等有急速轉壞的風險,標普還表示,美歐地區被列為B-以下的企業數已顯著增加。

目前美國及歐洲央行都專注於促進流動性,鬆綁銀行融資以讓企業渡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