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員工不得不上班 美國各大銀行加發工資、補假

2020/03/21 14:42

摩根大通或是美國銀行都開始發給員工上班補助、補假等等。(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襲擊下,金融業開始要求員工盡量在家上班,然而基本運作下某些職位依然必須於辦公室或分行上班。《彭博》指出,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或是美國銀行(BofA)等等,都開始發給員工上班補助、補假等等。

報導稱,美國大概還是有70%的員工沒辦法遠端辦公,銀行的出納員、客服和技術人員便是其中一部分。摩根大通便預計向這些照常上班的且年薪不足6萬美元(約新台幣181.7萬元)的分行員工在4、5月各發500美元(約新台幣15100元)。

摩根大通營運委員會週五的員工備忘錄表示,這些員工面臨特殊挑戰,還牽涉到托兒、交通等問題,補助是幫助他們的一種方式。此外,該公司還計劃給所有員工人額外5天支薪假,有排班的員工即使營業時數縮短、分行關閉,還是能領正常薪資。

美國銀行亦會向分行員工每2週多發200美元(約新台幣6040元);加班工資也翻倍,每小時從多領1小時時薪提高到2小時。另外,週五開始美國銀行的營業時間縮短,不過分行工作人員仍正常領薪。

除此之外,花旗集團(Citigroup)一位發言人表示,將於3月底到期的2019年度休假期現在可以沿用到今年年底;疫情期間的額外病假將不計入支薪假中。花旗要求年長和懷孕員工留在家裡,即使無法在家完成工作,也能領取工資。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則提供在家中托兒福利、每小時100美元補助,並讓員工自己安排托兒時段,有需要還可再請假。該行稱會捐款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給經濟困難援助基金,目前已有10萬名員工在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