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情擴散 阿根廷重要穀物港口暫停運營

2020/03/21 11:01

阿根廷目前正實施全國強制隔離,藉此阻止疫情擴散,圖為20日的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阿根廷重要穀物出口中心羅薩里奧(Rosario)北部的重要港市廷布斯(Timbues)週四(19日)宣布停止所有商業、工業和港口活動,藉此阻止疫情擴散,週五禁止貨車進入該城鎮。雖然出口商會表示,裝運不受影響,但聯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當局正在和地方官員協商,認為停止活動的措施無濟於事。

《路透》報導,廷布斯和聖馬丁將軍港(Puerto General San Martin)、聖羅倫佐(San Lorenzo)並列為羅薩里奧地區3個主要港口城市,它們共同處理了阿根廷80%的初級產品和農產品出口,主要產品為大豆、大豆油和豆粕。

阿根廷植物油行業商會和穀物出口商會(CIARA-CEC)會長伊迪戈拉斯(Gustavo Idigoras)說,廷布斯碼頭運行正常,但貨車無法進來,他並認為當地政府措施和聯邦政府措施相互牴觸,雖然聯邦政府目前祭出全國的強制性隔離措施,但豁免了主要農產品出口業務。

包含中糧集團(Cofco)和路易達孚(Louis Dreyfus)在內的全球性大宗商品企業,以及阿根廷企業AGD和ACA等,它們均在廷布斯擁有自己的出口設施。許多企業在碼頭都留有儲備,因此即使港口被封鎖,目前還是可以繼續出口。

1名阿根廷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當局正在和當地省級官員協商,緩和廷布斯當地的緊張局勢,認為停止活動的措施沒有道理,也無濟於事。

路透報導指出,尚未得到廷布斯或地方當局對此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