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看片重回720p!Netflix、YouTube調降歐洲畫質

2020/03/20 16:02

Netflix、YouTube將調降歐洲影片畫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重擊歐洲,各企業陸續停工或是盡可能讓員工在家上班,儼然促成新的「線上經濟」模式。YouTube週五則跟隨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表示將降低歐盟地區的串流影片解析度,避免網路塞車。

不管是員工遠程辦公、民眾減少外出或居家檢疫,即時視訊、觀看影片都導致網路用量大增。沃達豐(Vodafone)、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近期都報告,近幾天來數據流量暴增,迫使歐盟在網路崩潰前搶先呼籲業內採取行動。

《路透》指出,歐盟執行委員會內部市場專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敦促媒體平台降低影片畫質量,防止網路塞車,而在他與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YouTube執行長沃西基(Susan Wojcicki)談話後,YouTube也決定調整畫質。

高畫質影片佔網路傳輸的比例極大,YouTube表示,目前為止只注意到數個使用量高峰,但仍決定讓系統負荷最小化。該公司聲明稱,「同意短期內將歐盟流量改為標準畫質(720p)」。

Netflix則是在今日稍早宣佈此舉,為期30天,聲明稱預計這將減少該平台的歐洲網路流量約25%,也確保提供用戶優質的服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