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泰國鮪魚罐頭大廠受益囤貨 股價躲過拋售大漲17%

2020/03/20 16:06

受益於各國封鎖政策下的爆買潮,泰國鮪魚罐頭製造商「泰聯冷凍集團」的股價在過去1週大漲約17%,為亞洲消費類股中表現最好股票之一。(圖截取自泰聯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多國,讓各國為防疫而紛紛封鎖國界和城市,民眾則隨著封鎖政策實施而爆買物資囤積,受益於封鎖政策下的爆買潮,泰國鮪魚罐頭製造商「泰聯冷凍集團」(Thai Union Group,簡稱泰聯)的股價也躲過近日的國際股市大拋售,其在過去1週大漲約17%,為亞洲消費類股中表現最好股票之一,該公司的市值也增至至少10億美元。

《彭博》今(20)報導,泰聯的營收,約有2/3來自歐美市場,而受益歐美在武漢肺炎疫情散布下,紛紛實行封鎖措施,並引發消費者爆買潮,泰聯的股價在本月12日至19日上漲約17%,據《彭博》彙編數據,該公司為當前亞洲消費類股中,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

泰聯旗下的知名品牌,則包括Chicken of the Sea,和John West。

位於泰國曼谷的Asia Wealth Securities Co.分析師Benjaphol Suthwanish指出,歐洲和美國的消費者持續囤積罐頭食品,將繼續促進泰聯的銷售和收益,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預計將持續一段時間,泰聯歐美主要市場的需求,將保持強勁。

此外,泰國消費者對衛生紙等消費品的需求大漲,也促泰國零售商、超市業者Berli Jucker的股價,約在過去1週大漲21%,相對的,泰國SET綜合指數(SET Index)同期約下跌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