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國秘書長:全球經濟幾乎肯定會衰退

2020/03/20 13:49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19日警告,全球經濟幾乎肯定是會衰退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19日警告,全球經濟幾乎肯定是會衰退的,呼籲各國應採一致協同的反應,以及避免貿易壁壘。

綜合媒體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認為,全球經濟幾乎是肯定會發生衰退,並有可能達到創紀錄的規模。他強調,各國應協助脆弱者,包括低收入勞工,以及中小型企業等,並從工資、保險、社會保護和失業救助等方面提供支持。

古特瑞斯也指出,各國央行應該要保持金融體系的流動性,要避免恢復保護主義,現在是排除貿易壁壘,並重建供應鏈的時候。

此外,古特雷斯呼籲各國擴大衛生支出,他提到,下週舉行的G20峰會,是要呼籲關注非洲和其他發展中國家,他認為其他國家要盡力支持他們,由於他們衛生系統還未發展建全,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數百萬人的死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