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爆完全球爆 彭博:蘋果供應鏈前景仍有隱憂

2020/03/20 15:00

彭博》指出,中國產能復甦不代表蘋果供應鏈前景明確,其他供應商還是受影響。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爆發後,中國在停工6週後已開始恢復正常,生產基地多在該地的蘋果,本週則推出了新的iPad Pro和2款新Mac,努力在疫情衝擊中保持運轉。但《彭博》指出,中國產能復甦不代表供應鏈前景明確,蘋果的其他供應商依然受到輕重不一的影響。

報導稱,新的產品預計下週出貨,然而熟悉蘋果供應鏈的知情人士表示,這些產品應是在1月初時組裝,也就是在疫情最嚴重高峰前就已備好。而現在蘋果的中國供應鏈正重拾腳步,富士康希望在3月底開始正常運作,iPhone外殼供應商捷普(Jabil)則說其中國廠接近正常水準,然而其他地區的廠房產能卻較以往低5%至10%。

維德布什證券 (Wedbush Securities)科技策略師蓋茲渥(Brad Gastwirth)表示,儘管中國正在改善,但電子業的供應鏈恐怕仍會出現重大中斷。如馬來西亞為期2週封鎖措施影響了為蘋果生產晶片和電路板的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和伊比登(Ibiden)。

供應蘋果記憶體的美光(Micron)也受影響,但表示「有限度的維持半導體業務進行」。肺炎蔓延的世界各國也都可見蘋果供應鏈:三星、LG Display在韓國生產iPhone螢幕;許多解調器工程師在德國慕尼黑;電源管理晶片則在義大利、德國、德國、英國;蘋果也在以色列有數百名研發工程師,目前以色列強制民眾待在家中。

在美國則有負責玻璃的康寧(Corning)、無線晶片的科沃(Qorvo)、Skyworks Solutions、博通(Broadcom)等。博通執行長陳福陽最近表示,武漢肺炎病毒將對其半導體業務產生影響,尤其是本財年下半年。蘋果供應鏈如此複雜且龐大,任何中斷都可能拖慢未來產品推出。

不過預計秋季退出的5G iPhone還未傳出計畫變動,知情人士說2月中國工廠停產期間,蘋果公司還是產出了小量新型號的測試版。該人士稱,蘋果通常將在推出新iPhone前1年的11月至12月之間完成設計功能的定稿,隔年4月左右開始批量生產外殼、5月左右開始進入後期的組裝、測試和包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