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反伊朗禁令!美公佈新1波中港等企業制裁名單

2020/03/19 15:48

美國國務院週三(18日)宣佈新1波違反伊朗石油禁運令的制裁名單,新增7家企業與2個實體。(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週三(18日)宣佈新1波違反伊朗石油禁運令的制裁名單,新增7家企業與2個實體,企業當中包括3家中企、3家港企及1家南非企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亦公佈5名伊朗核子科學家的姓名,這5人因參與伊朗2004年以前的核武計畫,且持續受僱於伊朗政府,週二被美商務部列入制裁名單,但當時尚未公佈7家企業及5名伊朗科學家的名稱。

美國國務院週三公佈的名單包括:香港麥克飛塑料香港有限公司(McFly Plastic HK Limited)、土星綠洲公司(Saturn Oasis Co)、海洋魅麗運輸公司(Sea Charming Shipping Company Limited);中國大連金陽進出口有限公司、大連天貽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上海傲興船舶管理有限公司(Aoxing Ship Management (Shanghai) Ltd),以及南非的SPI國際有限責任公司(SPI International Proprietary Limited)。

至於另外2個實體,分別為控股的南非Main Street 1095公司以及伊朗武裝力量社會安全投資公司(Armed Forces Social Security Investment Company),包括這2家公司的3位相關負責人。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指出,這些被制裁的單位向伊朗政權提供收入,可能會被用來資助伊朗的恐攻行動,增加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