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零售業低迷!香港40年連鎖書店宣布 旗下16間分店結束營業

2020/03/19 12:31

香港零售業市況持續低迷,連鎖書店大眾書局旗下16間書店將自3月19日起全數結業。(截自大眾控股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反送中社會運動,加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香港零售業市況持續低迷,連鎖書店大眾書局母公司新加坡大眾控股宣布,旗下16間書店將自3月19日起全數結業。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新加坡大眾控股有限公司於18日宣布,公司在香港業務將進行改組,其中在香港營運超過40年的大眾書局,由於受到零售業持續低迷影響,16間書店由自19日起全面結業,受影響員工將根據香港勞工法進行遣散。

目前香港大眾書局的網頁及臉書專頁也已經關閉及刪除。《香港01》報導,大眾書局有分店已經從昨日開始提早關門,員工在店內清貨。

根據大眾書局在官網發出的聲明,大眾控股在香港的其他非零售業務則繼續維持營運,公司會視合適職缺,將盡可能吸納部分受影響的員工;集團發言人也表示,未來公司將會把資源集中在教育出版、電子教學和教育服務。

根據大眾控股官網,大眾控股總部設於新加坡,並且在馬來西亞、台灣、中國、英國及加拿大均有業務。

香港大眾書局在官網發出聲明稿。(截自大眾書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