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星展微電影第2季《改革推手》 宣導女性平權議題

2020/03/19 10:34

好評不斷的星展微電影《Sparks點亮星光》第二季「平凡英雄,美好世界」,再推出第六集「改革推手」,希望透過細膩動人、真人真事改編的微電影,宣導社會大眾關注女性平權議題。(圖片由星展銀行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好評不斷的星展微電影《Sparks點亮星光》第二季「平凡英雄,美好世界」,再推出第六集「改革推手」,希望透過細膩動人、真人真事改編的微電影,宣導社會大眾關注女性平權議題。

陪伴社會企業成長,一直是星展銀行的公益主軸。星展銀行相信,透過支持社會企業、幫助社會企業建立穩健的獲利模式,將能創造正向循環,以創新商業模式來解決社會或環境問題,對整體社會及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也因此,星展特別將來自社會企業的真實故事,拍攝成星展微電影第二季系列影片,希望能讓外界更加了解、支持社會企業。

星展微電影第二季第六集主題,聚焦星展基金會陪伴輔導的印度社會企業Even Cargo。Even Cargo與全球知名電商合作,訓練並雇用當地婦女擔任機車快遞員,致力在這個過去由男性主導的物流行業中,為女性創造機會,預計在2025年前,可聘用1萬名弱勢女性,協助女性達到經濟自主。影片中,印度知名板球國手薩辛坦都卡(Sachin Ramesh Tendulkar)亦特別客串演出,與星展共同倡議性別平權。

星展銀行(台灣)集團推廣策略暨傳訊處處長蘇怡文表示,星展將永續思維融入企業核心價值,並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性別平等」列為六大重點目標之一。在星展銀行(台灣),女性員工占比達66.7%,且一級主管中的女性主管占比高達54%,足見星展銀行(台灣)具體落實性別平權,並高度肯定女性員工表現。

星展微電影自推出後即獲得廣大迴響,第二季自2019年推出以來,前5集影片在亞洲已累積超過1.6億次點閱。透過社會企業的真實故事,星展也期望激勵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包含塑膠汙染、剩食、社會與性別平權等永續相關議題,進而發揮正面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