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口罩國家隊收到陌生感謝狀 東培董座笑瞇瞇

2020/03/18 23:56

鄭文燦拜會東培工業公司董事長陳成。(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生產口罩的關鍵是軸承組件,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拜會東培工業公司中壢廠致謝;鄭文燦臉書18日下午轉載PO出一段影片,當東培工業董事長陳成唸出來自陌生人的感謝信時,笑瞇瞇邊唸邊說「覺得這真好、這真好」;鄭文燦也在貼文標註「我也覺得幸福」。

陳成在鄭文燦拜會時很開心拿出一封信,他說,是一名陌生民眾給的「感謝狀」,信內容如下:「陳董事長,謝謝您對台灣的付出,患難的時代,需要挺身而出的英雄,英雄的價值不是在改變時代,而是在喚醒更多人的追隨,而產生巨大無比的力量,因為您讓台灣再度受到他人的囑目,台灣因為有您們而驕傲!

陳成說,寫這封信的民眾住台北,他不認識,收到信後,讓他深刻感受到面對這場全球性的疫災,「台灣真的很團結」。

鄭文燦在臉書PO文說,昨天拜會東培工業公司,向每位口罩國家隊隊員致謝,也加油打氣,會中陳成很開心拿出陌生民眾送給他的卡片分享,看陳成全程帶著笑意唸完整封信,「我也覺得幸福」。

鄭文燦提到,東培公司是台灣最大的軸承製造商,提供高鐵、汽車、自行車等軸承零件,軸承算是工具機裡面的心臟,沒有軸承的話不能動,口罩國家隊曝光後,大家才發現,原來台灣有不少臥虎藏龍的隱形冠軍廠商,桃園的企業奉獻心力,也讓國際可以看見台灣的實力。

鄭文燦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