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火力支持口罩2.0 台灣IBM看好後續成長

2020/03/18 22:20

IBM Power伺服器火速到位,為迫切的疫情提供口罩資料、訂單彙整與分析。(取自台灣IBM粉絲團)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IBM今天表示,由於針對疫情已經提早佈署,加上不少大訂單去年年底已經結案,即將上線的新網銀客戶,也按照原定計劃籌備中,雖因疫情業績還是有些微影響,但預計下半年疫情結束後,業績將反彈並出現明顯成長。

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表示,IBM農曆年初二就以中國疫情爆發為戒,組成核心團隊針對疫情加強佈署,並根據政府公告加強防疫措施,此後每兩天就會跟大中華區其他五六十位高階主管交換疫情情報。

高璐華也指出,第一季看來,業績與去年預期的沒有太大出入,目前鼓勵客戶相關業務可以儘量往前進行,以免疫情大爆發後,國外生產的產品恐因航運中斷而影響到貨,幸運的是有些大單過年前就陸續結案,但還是希望疫情可以儘速結束。

高璐華說,目前看來,一、二季度業績還可以,目前會盡力控制,讓各專案可以順利進行,這是接下來的挑戰。

台灣IBM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于伯琨表示,目前全公司已經積極配合政府與企業的防疫要求,在疫情發生後第一個動員的單位是衛生署,IBM也針對衛生署所需要緊急需求,包括軟硬體部分,資訊服務部門,都緊急參與相關作業,確保客戶現有資訊系統正常運作。

于伯琨說,這次口罩2.0的作業裡,IBM和客戶合作努力下,已讓系統盡快上線,共同保障國人健康與社會安定。

根據台灣IBM臉書粉絲團資訊,IBM為急開的口罩產線、訂單調度可確保系統效能百分百不中斷,IBM Power 伺服器火速到位,為迫切的疫情提供資料匯流分析外,也確保能進行高速讀寫。

IBM也指出,目前在台有北投、林口兩資料中心,農曆年過後已超前佈署,提供異地辦公與機房異地備援的措施,因此已有客戶選擇林口為異地備援中心,包括企業機房的異地備援,與營運團隊分流的第二辦公室,IBM表示,感受到台灣的客戶,已有企業不間斷經營的防疫認知,設備、人員都有分流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