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又是股匯雙殺!新台幣午後轉貶 收30.276元

2020/03/18 18:35

又是股匯雙殺!新台幣今午後轉貶,收30.276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期指再度重挫,引發亞洲股匯市午後變盤,台股收盤狂殺220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由升轉貶,以30.276元作收,貶值2.6分,匯價來到近1個月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8.33億美元。

儘管新台幣連6貶,與韓元相比,台幣走勢仍相對強勢,外匯交易員指出,主要是國際金融市場動盪,投信、壽險海外投資部位大,紛紛減碼回頭擁抱台幣,這些海外資金的匯回加上出口商拋匯需求,支撐台幣盤中走升。

惟美國盤後電子期指開低走低,並再度殺到熔斷,可以預期美股經過昨日反彈後,今晚恐怕又是一場腥風血雨,在美股未止跌下,外資把台股當提款機的情況不會改善,這些賣股資金的匯出,將導致新台幣易貶難升。

外匯交易員認為,當所有亞幣都在貶值下,台幣自然也沒有獨強的理由,盤中可能會因為資金匯入以及外資匯出兩股力量拉扯趨於震盪,但收盤價在央行鎮守下,接下來這段時間可能會以緩貶走勢為主,後市則觀察疫情變化以及美股何時止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