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大馬鎖國斷供新加坡勞力! 星恐現近20年首度衰退

2020/03/18 18:45

馬來西亞為阻擋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將從本週3起至本月31日止,禁止公民出國和遊客入境,而此舉將切斷馬國對新加坡的勞動力供應,再加上各國應對疫情的封鎖措施,正持續對小型開放經濟體如新加坡帶來壓力,讓新加坡經濟恐在今年出現近20年來首次全年衰退。圖為馬來西亞通往新加坡的提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為阻擋武漢肺炎疫情傳播,將從本週三起至本月31日止,禁止公民出國和遊客入境,而此舉將切斷馬國對新加坡的勞動力供應,再加上各國應對疫情的封鎖措施,正持續對小型開放經濟體如新加坡帶來壓力,讓新加坡經濟恐在今年出現近20年來首次全年衰退。

《路透》今(18)報導,馬來西亞已宣布,從19日開始到本月31日止,禁止公民出國和遊客入境,以阻擋武和肺炎疫情擴散,但因新加坡企業約雇用高達30萬名馬來西亞勞工,馬國的政策,預計將切斷新加坡每日的勞力供應,進而打擊新加坡企業。

有新加坡化工廠負責人Erman Tan透露,在馬國實施禁令期間,其4名馬國亞員工將留在新加坡,但預計馬國的原料供應將受禁令影響,因此仍準備減緩生產。

荷蘭國際集團(ING)經濟學家Prakash Sakpal也表示,馬國的禁令將對新加坡服務業和中小型企業,帶來很大的打擊,尤其是新加坡中小企業,依賴著馬來西亞的勞動力。

澳新銀行(ANZ)分析師Khoon Goh則預計,在許多國家近期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封鎖措施的狀況下,新加坡恐無法避免經濟衰退。

《路透》更認為,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加上馬國切斷勞動力供應,恐讓新加坡經濟,在今年出現近20年來的首次全年衰退。

目前,有許多分析師預測,新加坡金管局(新加坡央行)將在4月施行寬鬆政策,甚至新加坡金管局也可能提前介入市場救市。

經濟衰退(recession)的定義,通常為一國的GDP至少連兩季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