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勝訴!張國煒獨得140億遺產 長榮集團:股東個人行為

2020/03/18 11:12

歷經2年審理,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四子單獨繼承」的遺囑,換言之,張國煒可獨拿140億元。(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爭議多時的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遺囑案,歷經2年審理,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四子單獨繼承」的遺囑,換言之,張國煒可獨拿140億元一事,對此,長榮集團表示,股東個人行為,不便回應。

周刊報導,張榮發2016年過世後,留下1張「四子單獨繼承」的遺囑,讓大房與二房獨子張國煒正式撕破臉,進行法律攻防案,其中,大房3子張國政2018年對張國煒提出遺囑無效之訴,台北地方法院本月16日一審判決遺囑有效,張國煒勝訴。

據指出,張榮發2016年1月過世後,由遺囑執行人向國稅局申報的遺產總額約240多億元,其中國內遺產約67多億元,由於目前繼承人對金額仍有意見,因此尚未完成核課繳稅,遺產仍無法進行分割分配,若暫以此數額計算,6位繼承人中,張國煒扣除要保留給另4位每人各12分之1的特留分,張國煒可以分到12分之7、約140億餘元,其餘的100餘億元,再由大房子女與二房妻子李玉美均分,每人約可分得20億元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