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率先關閉股市後 菲律賓宣佈週四重新開市

2020/03/18 10:17

菲律賓財長指出,菲律賓股市將於週四(19日)重新開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菲律賓成了第1個宣佈休市的國家。據外媒消息,菲律賓外匯交易及固定收益市場於週三恢復,股市將於週四(19日)重新開市。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財政部長Carlos Dominguez週二指出,資本市場將重新開放,政府已把金融交易納入「免除呂宋島嚴格家庭隔離」的基本服務清單。菲律賓證交所總裁Ramon Monzon亦指出,計畫於週四重開股市。

Monzon指出,市場長期關閉具有負面影響,不只是對資本市場,對整個國家都是,會因此失去外資的信任,因為菲律賓是唯一1個因武漢肺炎疫情關閉證交所的國家。

他補充說,即便是疫情更為嚴重的中國、新加坡、義大利及伊朗,都沒有因為疫情關閉他們的市場。據報導,菲律賓證交所(PSE)共有268家上市公司,總市值約為10兆披索(約新台幣5.86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