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災區!台灣金融三業對歐洲曝險金額近5兆元

2020/03/17 17:59

對歐洲曝險 。圖為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記者王孟倫攝)

義大利確診人數超過2萬7千人,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圖為義大利首都羅馬。(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肺炎疫情在歐洲全境失控,確診人數高達6萬多人、疫情國家高達44國,幾乎無一倖免!根據金管會統計,我國金融三業(銀行、保險及證券期貨)今年1月底止,對歐洲總曝險金額為新台幣4兆9190億元。

歐洲成為肺炎疫情淪為重災區,包括:義大利、西班牙、荷蘭、瑞典、波蘭,德國等國家,不是宣布鎖國關邊界,就是封城。

針對我國金融三業在歐洲曝險狀況,首先在「銀行業」方面,金管會表示,台資銀行在歐洲五個國家設有十個據點,分別是英國有5家分行、1子行設的分行,比利時設1家分行、法國有1分行、荷蘭1分行及德國1辦事處。

根據統計,本國銀行今年1月底止整體對歐洲曝險金額為9260億元,較去年同期的8331億元,增加929億元;其中,對歐洲曝險最多是「投資」,其次為「授信放款」。

其次,在「保險業」方面,金管會表示,我保險公司整體對歐洲曝險金額為3兆9060億元,是金融三業比重最高,較去年的3兆8186億元,增加了847億元。

第三,在證券期貨業方面,根據統計,對歐洲曝險部位今年1月底為870億元, 較去年同期555億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