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專家:疫情已衝擊需求 不會隨中國恢復生產反彈

2020/03/17 15:47

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仍逐漸恢復工廠運作,預計中國3月的工業生產表現,和1、2月相比將有所改善,但有經濟學家認為,隨著疫情散播多國,造成大量消費者減少外出消費,疫情造成的供應衝擊,正轉變成需求衝擊。圖為北京王府井。(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下,仍逐漸恢復工廠運作,預計中國3月的工業生產表現,和1、2月相比將有所改善,但有經濟學家認為,隨著疫情散播多國,造成大量消費者減少外出消費,疫情造成的供應衝擊,正轉變成需求衝擊,即使中國工業生產復甦,需求也不會隨之快速恢復。

《CNBC》16日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中國1、2月工業生產萎縮13.5%、零售銷售下跌20.5%,兩數據跌幅均大於市場預期。

金融研究機構TS Lombard首席中國經濟學家Bo Zhuang預計,中國的工業生產可能會在3月有所改善,但出於疫情已傳播至多國並導致消費放緩,即使中國生產活動逐漸恢復,其表現也會被需求降低壓抑。

Bo指出,疫情造成的供應問題,正轉變成需求問題,「出於大型工業企業逐步恢復營運,中國的工業生產將快速反彈,但規模較小的餐廳業者和服務業企業,即使恢復營運,也沒有客戶上門」,並預計包括中國在內,全球消費者需求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

Bo表示,隨著需求受到衝擊,我們將看到延遲的V形復甦,可能會傾斜的V或W,甚至是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