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感染全球 半導體業員工取消赴歐度蜜月

2020/03/17 12:04

疫情感染全球,半導體業員工取消赴歐度蜜月(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昨新增8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且都是境外移入,1家半導體公司行銷副理去年底結婚,本計畫3月底去西班牙與葡萄牙自助旅行度蜜月,眼看疫情擴大,她在2月下旬趕緊取消,雖損失1萬多元,但可避免回國萬一確診,對醫療體系或家人都是負擔,在聯絡退訂過程中,她也深感這波疫情,可看出1家企業對突發事故應變力與服務品質。

不願具名的吳姓副理指出,她於去年底結婚,跟先生規劃3月底去西班牙與葡萄牙自助旅行,也是度蜜月,透過網路預訂機票、旅館等,已付10萬多元,其中機票部分就將近8萬元。

眼看疫情從中國蔓延到全球,每天都有新變化,確診人數飆升,吳姓副理忐忑不安,跟先生討論後,2月下旬趕緊取消行程,一一跟旅行社、訂房網站、旅遊體驗預訂平台等退訂,她覺得若在這非常時期出遊,風險實在太高,若出遊被傳染,回國萬一確診,「對醫療體系與家人來說都是負擔」。

吳姓副理也提到,在聯絡退訂過程中,她也深感疫情可看出1家企業對突發事故應變力,並且是否在意維持服務品質,仍持續建立客戶對品牌信任度。她舉例,像有知名訂房網站客服就做得相當好,當初預訂的是沒辦法退的房型,但聯絡歐洲當地的屋主後,屋主同意退,訂房網站也願退費;很多不可退的票,電話聯繫後,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也幫忙爭取到退票,其他歐洲景點門票也都退票,但需扣一些手續費。

反觀她向台灣1家旅行社購買機票,聯絡退訂時,客服人員態度給她的感覺「超差」,回覆說明公司作業須酌收手續費,字句卻像在教訓客人,讓她決定以後將這家旅行社視為拒絕往來戶。相較之下,反差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