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妙!古根漢投資長: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正在上升

2020/03/17 10:46

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劇烈震盪,投資管理機構「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16日警告,隨著疫情擴大並導致經濟萎縮,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彭博》報導,麥納德表示,疫情的衝擊可能上升至全球經濟衰退的程度,「目前,這種風險並非遙不可及。我認為,至少有10%到20%的機率陷入衰退」。

在美國聯準會15日緊急宣佈降息4碼後,對疫情衝擊的恐慌仍未緩解,美國股市週一(16日)暴跌,信用利差擴大,波動率飆升。此前,麥納德已連續數週警告,市場和整個經濟都面臨疫情衝擊。

麥納德認為,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實施旅行禁令、隔離等抗疫措施,美國、歐洲和亞洲的經濟衰退幾乎已成定局。提及美股,麥納德預估,標普500指數可能會較峰值時下跌50%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