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川普開價300億買德國專利藥 遭拒絕還惹怒德國人

2020/03/17 09:32

美國總統川普(圖)開價10億美元想獨家取得德國一款專利藥,遭到德國富豪霍普拒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全球科學家都在競賽,找尋治療方法及藥品,德媒報導,德國1家生醫科技公司CureVac傳出已研發成功相關疫苗,美國總統川即開出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重金,想挖走這家公司的科學家及技術,專為美國生產疫苗,不過,該公司大股東霍普(Dietmar Hopp)已經拒絕,川普此舉更惹怒德國人,大罵川普不道德及挖牆腳。

美國總統川普開價10億美元想獨家取得德國一款專利藥,遭到德國富豪霍普(圖)拒絕。(路透)

德國《世界報》報導,霍普證實川普曾經的提議及重金誘惑,但他已經拒絕,他並表示,這些成就應該是人類共享,這個疫苗最快可能在今年秋天上市。

川普這項動作,被德媒怒指為「挖牆腳」,控其是不道德的行為,德國外長馬斯更表示,德國的科學家與各國專家合作,在藥物和疫苗的研發享有領先地位,「不允許其他人獨佔研究成果」。

CureVac公司成立於2002年,其中8成股權屬德國企業家霍普(Dietmar Hopp),現年79歲的霍普,是商用軟件巨擘SAP的創辦人、也是微軟創辦人蓋茲夫婦成立的基金會投資者之一,在富比士雜誌統計中,其資產達到117億歐元(約3946億台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