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法國米其林輪胎、雪鐵龍、雷諾等三大工廠暫停產

2020/03/17 07:19

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法國三大廠宣佈暫時關廠。圖為雪鐵龍汽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法國陷入嚴峻疫情恐慌,知名三大廠雷諾、標誌雪鐵龍和米其林輪胎等大廠決定暫時關閉廠房、停產至少1星期,若疫情延續,不排除繼續關廠。

《法廣》報導,這三大廠的暫停產,原因除了防疫之外,供應鏈中斷、零件缺乏也是重要因素。

據報導,標緻雪鐵龍集團(PSA)貼出公告,將從16日起,陸續關閉全法汽車組裝廠、全歐的分廠則是酌情關閉,在一份公報中表示,全法汽車組裝廠將陸續關閉;全集團約5.1萬員工將有部分失業補償。雷諾在法國有12個分廠、1.8萬名員工部分失業補貼還在討論中。

米其林輪胎廠目前決定關閉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所有工廠1個星期,只留巴森斯(Bassens)的1個研發廠繼續開工。是否會延長還要看疫情是否會更加嚴重。米其林輪胎廠在這3國共有約2萬名員工,光在法國就有近萬名職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