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撐不住! 台股2個月從30年高點落入熊市

2020/03/16 20:07

台股今天終於守不住,跟隨其它國家落入熊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年初,儘管台灣面臨美中貿易戰的壓力及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但台股的前景依舊看好,而台股加權指數也確實在1月14日衝上12179.81點的30年高點,然而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加劇、蔓延,台股隨之走跌,並終於在今天失守,大跌4.06%至9717.77點作收,比12179.81點低20%以上,終結近5年股市榮景、落入熊市。

《彭博》在報導此事時提到,台股「加入全球越來越長的熊市名單中」,因為過去幾週以來,從東南亞再到歐洲各國,接著是日本、澳洲,然後連香港、美國也在上週的大跌中,落入熊市。

在台股今天落入熊市後,全球前20大證券交易所中,只剩下中國的上海、深圳2間證交所的主要指數還沒落入熊市。

事實上,台股上週早已疲軟不堪,上週一(9日)外資單日大賣545億元,為2007年來之最,且在上週五(13日)就已一度跌入熊市, 儘管13日當天午盤拉回,但該週跌幅達10.54%,仍是2008年金融風暴創下11%跌幅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而去年外資的買超也在上週全部吐光。

目前中國已成了全球最堅挺的主要股市之一,不過《彭博》另有報導指這樣的榮景能持續多久,已受到外界越來越多懷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