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美零售業 今年關門量恐破萬、破產量增加

2020/03/16 19:39

武漢肺炎疫情使民眾居家防疫,讓已受網購重創的實體零售業恐受更嚴重傷害,據零售諮詢和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調查,今年美國實體零售店的關門數量,恐超過1.5萬家,申請破產的數量也會增加,且若武漢肺炎疫情長期持續,則美國實體零售店的關閉規模將再擴大。圖為美國西爾斯(Sears)百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使民眾居家防疫,讓已受網購重創的實體零售業恐受更嚴重傷害,據零售諮詢和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調查,今年美國實體零售店的關門數量,恐超過1.5萬家,申請破產的數量也會增加,且若武漢肺炎疫情長期持續,則美國實體零售店的關閉規模將再擴大。

《CNBC》今(16)報導,美國實體零售業今年恐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打擊,零售諮詢和研究公司Coresight Research創始人兼執行長Deborah Weinswig預計,今年美國實體零售店的關閉速度,有望達到去年的兩倍,且預計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零售業關閉實體門市的數量,恐將超過1.5萬家,今年零售業申請破產的數量,恐怕也會增加。

Weinswig表示,若疫情長期持續,則美國實體零售的關門規模將再擴大,且目前沒人知道如何暫緩零售業受到的打擊。

據報導,目前美國品牌如Nike,已宣布將自16日起關閉所有位於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以及西歐地區所有官方門市,直至本月27日為止。其他零售品牌如巴塔哥尼亞(Patagonia)、蘋果、Urban Outfitters和Abercrombie&Fitch,也都宣布類似關門政策,沃爾瑪(Walmart)和Gap則已稱將縮短全美營業時間。

零售服務公司b8ta創始人兼執行長Vibhu Norby表示,一直到本週5,美國許多商場、百貨業者對於是否為疫情而暫時歇業,都持保守態度,並等待當地政府的指示行事,因為對零售業而言,在疫情下長期歇業,將造成許多企業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