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竹北染疫公司 拖累大樓外商在家上班

2020/03/16 17:48

新竹縣竹北1家公司傳出染疫,結果今天該區上班族心情都有點沉重,尤其與染疫公司同棟大樓的外商公司,員工全部採「在家上班」,自主健康管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新竹縣竹北一家公司傳出染疫,結果周一該區上班族心情都有點沉重,尤其與染疫公司同棟大樓的外商公司都很擔心,紛對員工採「在家上班」,自主健康管理,但反而那家染疫公司的部分員工仍上班,區內同業得知都覺得「超誇張」。

周日早上,科技業開始盛傳竹北某家公司出現員工出差回來即確診,周一開始上班,該區上班族表示,心情有點沉重,變得更加小心翼翼,除了進公司原本有量額溫之外,每棟大樓的一樓管理員也開始加量額溫,大家變得有些戒慎恐懼。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該病例為「境外移入個案」,出差歐洲回國後,於3月11日出現咳嗽有痰、喉嚨痛等症狀,當日晚間就醫後採檢通報,且遵守隔離規定沒有外出,13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工作地、居住地已進行全面消毒。

半導體業與該公司同一棟大樓的外商公司指出,周一起在那棟大樓辦公的外商公司員工,紛採「在家上班」,自主健康管理一到二星期,反而那家染疫公司,可能規劃不及或不習慣看不到員工到公司,還是有員工到公司上班。染疫公司表示,其實,對員工已採行「在家上班」,沒有通知員工到公司上班,可能員工回公司拿東西。

有讀者向本報爆料,那家染疫公司在該大樓分佔三層樓,有一家台廠出售給中資的Smart Camera相關IC設計公司也恰位於其中同一樓層,跟染疫公司共用洗手間、電梯等公共空間,但這家中資公司仍要員工到公司上班,員工不敢拒絕,但非常害怕,不解公司平常口口聲聲說,員工是公司寶貴的資產,現在為何將員工健康陷於人風險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