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日本觀光業估6月前損失逾2800億

2020/03/15 20:36

武漢肺炎疫請恐導致日本旅遊業在5個月內損失近3000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日本,里索那銀行(Resona Bank)所屬的研究機構Resona Research最新的報告指出,由於肺炎疫情衝擊可能比想像中還要久,估計到6月之前,日本旅遊業將損失9813億日圓(約新台幣2827億元),較先前6244億日圓的估計相比大幅增加,其中又以零售業最糟。

日本《共同社》報導,Resona Research之所以大幅上調日本旅遊業損失估計,主因是肺炎疫情快速蔓延世界各地,因此將原本到5月為止的預測、往後延至6月為止。

Resona Research預測,日本百貨公司、藥妝店,以及受到中國遊客歡迎的免稅店將承受3976億日圓的損失,而旅宿業損失居次,為2596億日圓,而餐飲業及運輸業也不免受到打擊,分別將遭到1977億日圓及905億日圓的損失。

若從地域來看,日本觀光重鎮,也就是包含京都、大阪在內的關西地區,其境內的消費總量將蒸發3042億日圓之多。

Resona Research分析師荒木秀之指出,日本觀光業的慘重損失,再加上企業財務狀況惡化,將加劇日本經濟衰退風險,不少中小型企業可能熬不過去;荒木秀之也強調,目前的預測奠基於5月肺炎疫情會緩解,但事實上這是「完全不可預測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