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經濟部同意 調配口罩配售民營傳統市場攤商

2020/03/15 15:10

立委黃國書(圖右)今天表示,經濟部同意,調配口罩配售給民營傳統市場攤商。(記者張瑞楨翻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經濟部日前決定公有市場每一攤商,每週六片口罩、每片五元的優先配售,民營傳統市場的攤商反映,他們也應納入口罩優先配售,避免防疫漏洞,立法委員黃國書說,他已經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協調此事,獲得經濟部正面回應,同意比照公有市場,調配口罩配售給民營傳統市場攤商。

黃國書今天(15日)指出,不論是公、民營市場,一樣都必須面對人群,傳統市場攤商與零售商,很難排隊買到防疫口罩,易造成防疫漏洞,這些攤商也一再反映,不想因缺乏口罩而成為防疫漏洞,他與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協調,爭取民營傳統市場也納入口罩照配售機制內,強化全民防疫,獲得經濟部正面回應。

他說,經濟部中辧向他表示,會請縣市政府函復,如果民營傳統市場有列管,且設有管委會組織,經濟部同意調配口罩給民營傳統市場,原則上配售方式與公有市場攤商相同,另外,黃國書也建議中市政府,請民營傳統市場攤商,也都要比照公有市場攤商,全面配戴口罩防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